close

二哥盃A4單頁.jpg   

大都市的喧囂總是讓人焦躁,

隱身於城市中的樹屋則似世外桃源一般,

讓人不禁為之駐足,尋找那內心深處的片刻寧靜。

於是乎,在那個愜意的午後,讓我們一起打滾球吧



說說LA FRANC二哥的快樂滾球PARTY


關於LA FRANC

這是FBT公司的滾球品牌,目前為國際滾球總會F.I.P.J.P的主要贊助商,也是我們家的品牌。以「LA FRANC」為名的比賽,一年在台灣只舉辦一次,上一年度已經在台北市舉辦過了。而今年,我選擇在我的故鄉─高雄─來舉辦。除了我重視之外,FBT的老闆王金國先生也相當重視,他希望LA FRANC IN TAIWAN能夠越辦越好,也期待明年能夠擴大舉辦。

他在我離開泰國時跟我說:我已經年紀很大了(81),不會再管這麼多的事,希望洪先生你要更加的努力。請記住!我當年也是跟別人借了1000元開始起家的。

然後他就笑著跟我揮手道別…..

以下是他為這個比賽寫下的祝賀詞,雖然簡單,但卻情意深重。

document.jpg  

關於二哥─

4e7f48d9c87d5026a4a77810730edcad.jpg  

潘二哥的側拍

潘永基先生,我們都稱他做潘二哥(我同學常開玩笑說,因為大哥在綠島《冷翻了》)。他是高雄第一位跟我購球的人,大概也是第一位跟我買球,然後還要請我吃飯,然後還不給我付錢的人,人跟人之間,有些時候就是這麼微妙。話說有一天,我想是去年辦完酷哥辣妹盃後,某一次的聚餐(當然又不是我付錢),我們正在討論怎麼辦一場比賽,一群人瞎起哄後,我就說:好啦!明年辦一個二哥盃啦!跟LA FRANC一起辦!。然後二哥就立刻說:你敢辦!我就贊助XXXXX元,這件事就是這樣來的。這也是造成我最後騎虎難下,累的像條狗的原因。

哈哈!開玩笑的,雖然累,但是可以辦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球賽真的很開心,也是我的榮幸。

潘二哥是一個愛打球也愛蒐集球的人,可以稱的上是博物館喔!你想的到的都有!

DSC05706.JPG   

潘二哥的收藏(20105月拍攝,現在早就不只這樣囉!)



關於快樂滾球PARTY

以「快樂」與「PARTY」為名是因為我與潘二哥希望就如同這次的比賽精神「愜意的午後」一樣,我們能夠很輕鬆,大家彼此包容,像大家庭一樣,快快樂樂的打滾球。雖然有比賽的樣子,但是比賽只是一個藉機找大家來同聚的理由,而相聚就是為了珍惜所有的情誼。

 

關於榕之屋─

DSC_0492.JPG   

從老榕樹下往球場看別有一番風味

 

「榕之屋」是台灣目前唯一每天從早上五點到晚上十點都有人在打球的地方,也是高雄法式滾球的大本營之一。榕之屋於越戰時為美軍在台灣的宿舍與俱樂部,因此擁有悠久的歷史,託世運會之福,高雄市政府在榕之屋旁闢建了法式滾球場,該地遂成為滾球玩家聚集的地方。

而取名為榕之屋,乃是因為經過了多年,樹根早已經深入房屋,屋與樹結合為一體,彼此不再分離。

DSC_0494.JPG   

美軍宿舍整修後成為新興區的休閒遊憩中心

DSC_0489.JPG   

榕樹的氣根已經深入了小白屋

DSC_0497.JPG   

每天都有很多朋友在這裡打球…..

 

榕之屋的簡介也可以看這裡()


 

關於動能法式滾球推廣工作室─

最近這一年多來跌跌撞撞的小公司,回到高雄之後一切有稍微好一點了,一直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相當的感謝。然後這裡的大家老把我當小孩子在看。

算一算,我在萬新國中獲得過牛角麵包與紅茶、在新園國小獲得了咖啡、在潮和國小吃過好吃的麵、在福康國小拿過很多的芭樂、香蕉、連牛奶都喝過、在府城滾協也喝過好喝飲料、在屏東滾協吃過晚餐、在比那斯基吃過厲害的蝸牛…..太多了。最厲害的就是每次來榕之屋就有食物,像是雞爪凍、魷魚絲、海尼根等等。總之,全都反過來了。

也因此,這個比賽就是希望這些得來不易的緣分可以持續下去….

 

 

2011LA FRANC IN TAIWAN2010年的延續,而我會繼續尋找2012年舉辦的地點並思考2012年舉辦的方式,希望2012LA FRANC IN TAIWAN能夠讓所有的滾球人共襄盛舉,這也將是動能法式滾球推廣工作室必須做的最大努力。

那就讓我們期待比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ing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