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是大家熟悉的白色情人節,但在這天,沒有情人的我跟著一對情侶來到屏東,參加屏東縣滾球協會屏東縣滾球委員會所舉辦的阿猴城盃法式滾球全國邀請賽(沒有情人聽起來還真是感傷,重點是還跟著一對情侶,唉~或許這就是單身的命運T_T)動能法式滾球推廣工作室是這次的阿猴城盃的協辦單位,所以應學長之邀提早一天下屏東,看有什麼可以幫忙。

比賽是3/13~3/14共兩天,第一天是國小組的比賽,第二天擇是公開組與教職組。我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地區性的比賽,想不到光國小組就超過50隊報名,這讓我不禁佩服高屏地區的滾球推廣竟然這麼厲害!

第一天因為沒有比賽,所以我們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拍看看。看著國小組的比賽有種特殊的感覺,或許是不像成人比賽,有濃厚競技的味道,看他們在丟擲出一顆好球後所表露出來的開心表情,讓人看了很溫暖。看他們拿著一隻手都快抓不太住的滾球,認真地一顆一顆丟擲,都會讓人不禁愛上了這個運動!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南台灣比賽,擔心有場地的適應不良,所以下午我們就開著車回到了高雄(過個高屏大橋就到了高雄,約半小時吧,還真快= =)在學長家附近的小學練球,這間小學是高雄縣大寮鄉的翁園國小。如果沒自己來過,一定不相信這個地方居然會有滾球場,在台北要找到一個滾球場相當不容易……或許這是我們在台北想要推廣滾球運動的一個致命傷,因為合格的場地實在太少了!

 

隔天我們一早就到了比賽場地:屏東市復興國小,這兩天南台灣都是大太陽(聽說台北都在下雨,呵呵~)。我們在試丟了幾回之後發現南臺灣的場地跟北部我們平常練習的場地有點差別(作者以文化大學來說)。復興國小的石頭較為大顆,而文化大學的場地則是石頭較小且整體場地較軟,因此在Pointing方面難度增加了許多。第一場我們遇到的隊伍是大仁科技大學的隊伍,因為Pointing抓不太到感覺,我們怎樣都靠近不了目標色球,每次都丟得很開,結果第一場我們就以11:1慘敗= = 

賽後討論了一下我們的問題所在,想要積極在第二場搶勝。第二場我們遇到的隊伍是「開平大刀王吳」(這一隊感覺三個人年紀都有點大= =)。這一場我們的狀況明顯好很多,球也都幾乎都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前進,只是對手在Pointing的技術太高明!有一局我們有兩顆球距離目標色球皆不到20公分,對手竟然還可以比我們更靠近甚至黏住目標色球= =,有好幾局我們都是準備要拿分了狀況下都被對方硬生生的把球塞進去!就這樣,這一場我們又是以11:1落敗了= = 

我們就這樣被淘汰了!太感傷了!我們就這樣感傷的回到攤位,思考著南台灣的滾球好手太多了!

已經比完賽沒事情做的我們到處看看比賽,在下午的時候突然發現我隔壁坐了一個體態圓潤的小弟弟,就跟他聊起天來了(他還滿健談的)。從聊天的過程中知道這個小弟叫瀚群,他是潮和國小滾球隊的選手,前一天也有來比賽。他旁邊還有兩個小朋友,同樣也是來自潮和國小的昱仁,另外一位是他的姊姊!他們很熱愛打滾球,到處問別人要不要跟他們打比賽,當然我們也被下挑戰書了,於是下午我們就很隨性地在旁邊的沙地比起賽來。他們的動作很不錯,不論是瀚群還是昱仁,動作標準程度不輸大人。在跟他們的比賽中我擔任Shooter的角色,也不知道是不是吃禁藥還是怎樣,這場Shooting的命中率奇高,自己都嚇到了= =!

 

在比賽完我們一夥人都坐在攤位聊天或是到比賽場地去看比賽,聊天的過程中又知道他們為什麼來到比賽場地就會那麼高興,因為在潮和國小並沒有正式的場地,所以平常想要像這樣比賽會比較困難。從中又再次看到這群小朋友對於這項運動的喜愛程度。

傍晚,我們坐在觀眾席看著晉級決賽的隊伍們捉隊廝殺廝殺,比賽中較讓我注意的隊伍是「青山國小」跟「美和中學-俊」這兩隊,因為這兩隊都在2009年當選過亞洲杯的國手。去年中正盃我們只跟青山國小交手過,當時打了一個平手(怎麼打的都不知道= =)。大家不要想說青山國小是不是都是小學生,其實他們都是成人,只是其中有青山國小的老師。而美和中學就比較兇悍了,陣中兩名未成年的選手,據了解,一位高一,一位國一,但他們的技術很穩定,滾球就是一個需要穩定性高的比賽!所以他們一路殺進冠軍賽。

我們一直看到了決賽,我一直預計決賽是青山國小對上美和中學,可是青山國小在4強賽就先敗給了美和中學,所以決賽的對戰組合是開平大刀王吳對上美和中學(這樣輸給冠亞軍的球隊也不算太差啦…)。冠軍戰很精彩,美和一開始就8:0的領先,原以為這是一場大屠殺,可是大刀王吳後來居上,先是追到10:7落後,更在接下來的一局一舉拿下4分超前美和中學,比賽的壓力頓時間壓到美和身上!可是他們最後還是頂住了壓力最終以13:11贏得冠軍。

看著美和中學他們的表現讓我知道滾球的實力不是年紀可以區分的,而是你花了多少心力在這上面,這時在頒獎的時候我對著我旁邊的瀚群說:以後你也要跟他們一樣沒問題吧!瀚群思考了一下跟我說:我會加油的!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一次阿猴城盃之旅,接下來我們要備戰的是4/10、4/11在台北護理學院辦的紅土賽

〝no pain no gain〞

 

 

《本文內容與照片由華仔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ing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